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日本知恩院:世界上最不可思议的寺庙

2011年02月24日 09:36
来源:国际在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知恩院建筑(图片来源:国际在线)

知恩院始建于1234年,由于地震、失火等原因,寺内最古老的建筑建于17世纪。知恩院创始人为法然上人,是京都最大的寺院,为净土宗的总本山,也是佛教大学的发祥地。1621(元和7)年修建的三门为日本最大的山门。山门高24米、面宽 50米,重檐歇山式的黑瓦屋顶。三门象征了“空”、“无相”、“无愿”佛道修行所明悟的三则教示。(另有一说为“三解脱门”,据说迷惘的人要通过此门下才能求得解脱。

知恩院建筑(图片来源:国际在线)

知恩院内有一口重七十吨、高3.3米的大吊钟,为日本之最。还有行人走过能发出吱吱声响的“莺鸣廊下”走廊,以便在夜里提醒僧人有人入侵。绘制的绘画,以及巨大的饭勺和巧匠左甚五郎留在房檐上的“忘伞”等著名的七个不可思议的典故。

知恩院每年除夕夜由17位僧侣齐力撞响院内的大钟,钟鸣浑厚悠远,响彻古都京都的夜空,已经成为除夕夜不可缺少的节目。

相关知识:

净土宗,佛教宗派之一。因专修往生阿弥陀佛极乐净土的念佛法门,故名。该法门以信愿念佛为正行,净业三福、五戒十善为辅助资粮。净土信仰是佛教的基本信仰,大乘各宗多以净土为归。佛法西来,东晋,慧远大师在庐山东林寺建立莲社,提倡专修该往生净土的念佛法门,又称莲宗。唐代善导大师也是净宗重要倡导与推动者,被奉为净宗第二代祖师。净宗历代祖师并无传承法统,很多还是宗门教下的大祖师,均为后人据弘扬净土贡献推戴而来。中国净宗十三祖分别是:慧远、善导、承远、法照、少康、延寿、省常、祩宏、智旭、行策、实贤、际醒及印光大师。

不丹虎穴寺:世界上最不可思议的寺庙

泰国白龙寺:世界上最不可思议的寺庙

普兰巴南神庙:世界上最不可思议的寺庙

雪达根大金寺:世界上最不可思议的寺庙

日本知恩院:世界上最不可思议的寺庙

波罗浮屠:世界上最不可思议的寺庙

毗瑟挐神庙:世界上最不可思议的寺庙

吴哥窟:世界上最不可思议的寺庙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李保华] 标签:知恩 日本 寺庙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