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大佛寺的传说
2008年10月23日 16:17互联网  【

大佛所以能在盘龙山安营扎寨,民间传说他和老君、紫苏从西天走到云台观履行公事,因为雄鸡三唱而停。紫苏先占云台,老君只好占了八洞,大佛因而停在盘龙山上。

大佛并不是一个能够轻易认输的人,是否满意,无人知晓。其实,论地理,人口条件,他占的地方最好。这里北连牛头,南眺印盒,面临涪、凯,又能鸟瞰梓州城景。依山傍水,风景秀丽,非老君、紫苏之地所能相比。

大佛寺的会期,以每年佛历(即农历)二月初八的大觉会最为热闹。这个会期前,僧徒们提早半年就开始准备。这是佛寺独有的会期。据说这天是大佛落成,揭纱点睛的日子。大佛从“大彻”、“大悟”到“大觉”,走向了佛家修身养性的最高境界,并非一般的日子。其次是四月初八佛的诞生日,二月二十五的下发出家日,腊月初八的得道成佛日以及二月二十五的入涅(即死)日等,都是大佛寺的重要会期。平时还有善男信女到寺烧香还愿,历经元、明两代,盛而不衰。但二月初八最为重要。

作者: 佚名   编辑: spring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