净安寺的历史沿革
2008年10月23日 15:48绵阳佛教网  【

净安寺位于盐亭县富驿镇龙凤山下,原名观音庙,后名普陀岩。初建于隋唐。由于历史变迁,几经毁坏,在民国初期住持释普安法师培复。当时寺院规模宏大,有山门、观音殿、韦陀殿、石刻500罗汉、100余尊佛像,栩栩如生,一派禅林景象。有僧人10余人,居士300余人,占地面积300余平方米,往来信众成千。

解放后,释普安法师迁往凤灵寺,释无贵法师返回峨眉,其余僧人还俗归乡务农,该寺佛事活动就此终止。1952年净安寺被改为国家粮仓,1958年拆建为富驿医院。

1993年10月,净安寺古刹经盐亭县人民政府批准恢复对外开放,在四众弟子的努力下,现已建成观音殿一座,建筑面积600平方米,高大宏伟,古色古香,内塑慈祥的观音大像。1995年动工,新修大雄宝殿,面积1150余平方米,内观塑像穿金,金碧辉煌,外观四檐翘角,龙凤呈祥。

大雄宝殿为寺中主殿(正殿),是供奉释迦牟尼之圣地,属该寺最大、最高等级之建筑。观音殿到大雄殿梯步长38米,宽5米,高13.2米。设置招待所20余间,400余平方米,观堂300余平方米,厨房、厕所等附属设施占地面积500余平方米。各据地势,妙趣横生。

作者: 绵阳佛协   编辑: spring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