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亭凤灵寺
2008年10月23日 15:39绵阳佛教网  【

凤灵寺位于盐亭县弥江大桥东端的凤凰山麓,始建于民国三十年(公元1941年),总建筑面积约2500平方米。前院有观音殿、地藏殿、韦陀殿;后院有大雄宝殿,后山崖有三圣殿,右下侧是送子观音殿。寺庙建成,香火十分兴旺。民国三十七年农历十月,凤灵寺建立戒坛后,远近来寺朝拜观光者络绎不绝。解放后,县农场占用,宗教活动逐渐停止。

1987年3月,盐亭县人民政府批准,由照慈老和尚率众重建凤灵寺于董政山腰柏林中。1988年6月,修建竣工仿古结构的大雄宝殿,建筑面积403平方米。同年10月塑造佛像和十八罗汉共24尊,在四面墙壁绘画了释迦佛的故事。1992年2月新建竣工韦陀殿,建筑面积为549平方米,巍峨雄势,富丽堂皇,红墙青瓦,雕花门窗。1989年3月动工修建千手千眼四面观音殿,建筑面积为265平方米,青瓦屋,重檐翘角。在观音殿的前壁上悬挂着一道大匾,从不同方向看,有不同颜色和不同内容的文字,正面看是“慈航普渡”,左面看是“大慈大悲”,右面看是“普渡众生”。正中莲花坐台,内塑高7.5米、11个头、1008只手的四面干手观音一尊,庄严慈祥。正中壁上悬挂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佛教协会会长赵朴初书写的“观音殿”三个朱红大字的墨漆匾。1992年由市佛教协会副秘书长正祥法师任主持,率众修建办公室连住宿二楼一底的综合用房24间,建筑面积733平方米,1995年底竣工圆通宝殿215.8平方米,琉璃构件,内塑座式观音塑像,令人耳目一新。

1992年4月在凤凰山麓,修建仿古结构重檐歇山式的天王殿一座,建筑面积297平方米,以此殿代寺山门。阶沿上的六根大柱立于六个垂莲磉凳之上。现在,整个凤灵寺密林围护,郁郁葱葱,远山起伏,氤氲弥漫。寺院建筑巍峨壮观,气势恢宏,绚烂多姿。年年岁岁吸引着众多佛教信徒来此磕头,现信众人次已达5万人,常住僧人:36单,诵经念佛。

作者: 绵阳佛协   编辑: spring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