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市莲花寺隆重举行恢复开放庆典
2008年10月23日 15:06绵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

6月25日上午,绵阳市科创园莲花寺隆重举行恢复开放庆典,省宗教局、省佛协、市人大、市政协、科创园区等领导应邀参加了庆典,并表示祝贺。出席庆典的还有市佛协和宗教人士代表以及信教群众达3000多人。庆典大会由绵阳市民宗局副局长李彬主持,省宗教局一处副处长李兴友代表省宗教局宣读了《关于恢复开放绵阳市科创园区莲花寺》的批复,市政协副主席赵显沛为莲花寺授印。市民宗局纪检组长李明昌,科创园区社会发展事业局局长杨启卫同志为莲花寺授牌。会上,市政协副主席赵显沛代表市上讲话。他讲:这些年来,市委、市政府十分重视宗教工作,着力加强对宗教工作的领导,全市的宗教工作得到健康的发展,党的宗教信仰自由政策得到认真贯彻落实,对宗教事务的管理逐步走向法制化、规范化的轨道。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相适应取得实效,宗教界人士和广大信教群众爱国爱教、团结进步,积极参与社会主义三个文明建设。莲花寺的恢复开放,是党和政府认真贯彻落实宗教信仰自由政策,充分满足信教群众正常宗教活动的体现,广大信教群众、宗教界人士应自觉拥护党的领导,拥护社会主义,爱国爱教,坚持“四个维护”,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坚决抵制邪教。其次,必须按照国务院《宗教活动场所管理条例》和国家宗教局《宗教活动场所登记办法》的规定以及《建筑法》的要求,合理规划布局,做好创建“五好”宗教活动场所工作。政府将一如既往的保护合法的宗教活动场所,制止非法违法活动。同时,要求宗教活动场所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宗教教职人员按照教规教义开展正常的宗教活动,为社会稳定,为绵阳科技城建设和全市经济的跨越式发展做出贡献。

会上,省佛协副会长大恩法师、市佛协副会长寂明法师、友教人士代表市基督教爱国会副主席马鸿分别讲了话。莲花寺主持释照宗表示在省、市宗教部门的领导下,在教内自觉接受市佛协教务上的领导,加强对寺庙的管理,完善各项管理规章制度,合理规划布局,把莲花寺建成一流的寺庙,为科学城建设增光添彩。

作者: 绵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编辑: spring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