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大觉寺
2008年10月23日 14:48绵阳佛教网  【

大觉寺(原名圆觉寺)位于四川绵阳市涪城区磨家镇观音堂村。相传先秦庄子曾在此读经,故此有“庄子沟”之称;复有观世音菩萨显灵,因而在清代于此处兴建佛寺观音堂,弘法度生,“观音堂村”也由此得名。

由于历史的诸多原因,旧寺已荡然无存。现今的大觉寺是上世纪九十年代开始兴建的新寺庙,1999年绵阳市涪城区批准为开放寺庙,2006年,当今禅门泰斗、年届百岁的上本下焕老和尚为此新道场赐名为“大觉寺”。

大觉寺住持、管委会主任常成法师是本老的接法弟子、临济正宗第四十六代传人,常成法师出家积近20年,既有厚实的教理素养,又有扎实的实修功底,曾在四川省佛学院任职,并在禅宗祖庭之一广东云门寺禅堂禅修两年。法师继佛陀三大愿,续禅门之淳风,在大觉寺经常举办佛七、诵经、讲经、坐禅等各类佛事活动,影响甚大,远近信众踊跃参加;法师带头发扬禅宗优良的农禅传统,常年自种玉米、油菜、花生、红薯、蔬菜等作物;常成法师以慈悲喜舍之四无量心,资助失学儿童、帮扶老弱病残。四川大地震,大觉寺自身受损严重,但法师仍倾全寺所有衣物食品药品,支援外地灾民。

凡到大觉寺之人无不感到此寺道风纯正朴实,因而此处的在家信众中许多是文化知识较高的中青年。大觉寺附近是绵阳师范学院,发展中的大觉禅寺将是广大知识分子接触了解优秀佛教文化的胜地。

大觉寺佛缘殊胜、环境幽静,将计划兴建法堂、兼禅堂及关房,为深入实修的四众学人提供良好修学场所。

作者: 常成法师   编辑: spring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