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震校寺重建 佛光山投2亿
2008年10月29日 14:47联合报  【

佛光山日前对四川省震灾完成第一阶段救援,昨天再启动第二阶段重建计划,并与四川省政府签定“灾后重建计划协议书”,将投入约二亿元新台币,协助重建两所学校、多所寺庙、一所卫生院,并提供五、六所活动式临时医疗所。

佛光救援指挥总部昨天在成都市与四川省政府签定“灾后重建计划协议书”,希望最短时间内让灾民身心获得安顿。与会者有青川县统战部部长黄文英、江油市副市长唐传凤、四川省宗教局局长王增建。

四川省青川县的木鱼中学、和绵阳县江油市彰明完全中学的校舍,在震灾中倒塌,三千多名学生无法上课;另外,青川县唯一的卫生院全倒,灾民无法看诊,佛光救援指挥总部都同意重建,期望学生在最短时间内有学校可读书,也让灾民看诊有较好的医疗环境。

四川省佛教文物多,这次地震中,十多所寺庙倒塌,国际佛光会决定拨款七百万元人民币(约三千一百五十万元新台币),作为重建基金。

佛光救援指挥总部也决定对四川灾区提供五至六所活动式临时医疗所(云水医院),因应灾民需要。

在心灵重建方面,佛光救援指挥总部决定邀约南华大学生死学研究所、周大观文教基金会、宋庆龄基金会人员,与慧开法师、郑石岩教授、赵翠慧檀讲师等心灵辅导专家,及前教育部长杨朝祥等人士,协助训练一至两万名当地老师,为灾民心灵辅导。

作者: 邱英明   编辑: spring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