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体大悲”——佛教界积极参与抗震救灾
2008年10月29日 14:08新华网  【

5月13日,即汶川大地震的第二天,一个叫做“震雯”的女孩在重灾区什邡市的罗汉寺呱呱落地,这也是什邡妇幼保健院转移到这座已有近1300年历史的古刹后迎来的第一个孩子。

当天凌晨,21岁的孕妇陈世超因为头盆不称,情况紧急,需要马上进行剖腹产手术。医生立即与罗汉寺主持素全大师商量,请求提供一间禅房作手术室,大师马上给予了支持。“有人说这不好,犯了忌讳,但我说,出家僧人第一不好的就是见死不救,其他都是次要的,僧人要有慈悲心。”

于是,在这间特殊的手术室中,医生们在一个由三张饭桌搭成的简易手术床上进行了手术。1个小时后,母女均保平安。在地震过去的一个月中,已经有66名孩子在罗汉寺降生。

在积极接纳孕产妇的同时,罗汉寺还安置了当地的1400多名群众、一支预备役部队和一个野战医院。寺庙的41名僧人24小时烧开水,由于用水量太大,先后烧坏了2台锅炉,抽坏了2个水泵。罗汉寺还为受灾群众、部队和救援人员做饭,最多时每天要为3000多人提供饮食。

同罗汉寺一样,在汶川大地震发生后,来自四川省内外的僧侣和信众为抗震救灾贡献着重要的力量。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作者: 宫一栋 王洋   编辑: spring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