慧海佛教资源系统平台结构及功能
2008年11月11日 16:33凤凰网华人佛教  【

1、系统平台开发

慧海佛教资源库系统是慧海中心自主开发设计、适合佛教信息存储的技术平台,软件开发人员由佛教信仰者和佛教文献专家、佛学爱好者组成,慧海中心拥有全部知识产权。数据库系统包括数据导入软件、素材管理软件、目录管理软件、电子书制作软件、期刊管理软件、专题库生成软件、资源库控制台软件、资源库系统发布平台、综合资源检索软件等,其功能强大,操作方便快捷。

2、系统平台功能特点

多样性:有多种检索方式可供选择,浏览界面规范灵活,使用方便,运转流畅;

伸缩性:系统建立在各种独立的功能模块之上,可以根据各种具体情况、具体要求,衍生出不同的数据库系统。

兼容性:采用国际行业标准通用格式,对各种资源进行加工处理(从类型上讲,可处理图书、期刊、目录、图片、音频等;从资源格式上讲,可处理txt、doc、xls、jpg、html等),可以顺畅地与世界任何相关佛教机构进行数据对接和交换。

开放性:开放的系统:(1)能与第三方系统或功能模块实现良好的对接和集成;(2)能在本系统内部增加、删除或修改某些媒体库、分类库;(3)能广泛地支持各种资源格式和标准。

作者: 佛教频道栏目组   编辑: 邢彦玲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