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保华12日手记:送志工,悟真情
2008年11月17日 17:50凤凰网华人佛教  【

11月10日晚在上海龙华古寺送走了从北京同道而来的《赵城金藏》编辑部的同事及被评为优秀志工的朋友们。

被暮色笼罩的龙华寺内,香客零零散散地走出寺门。寺院失去了白天的喧嚣,空气仿佛也瞬间凝固了,只有泛着光亮的无尽意图书馆门前围聚了很多人。今晚,是《赵城金藏》北京编辑部的同事及被评为优秀志工的朋友们返京的日期,龙华古寺无尽意图书馆的演道法师、徐培石老师及上海、厦门、广东等地区的志工朋友们前来相送,车上车下互道珍重,我站在人群中,心里充满不舍。当车门关上的一霎那,我心底涌起了一种冲动,我想冲上前去,我想拉开车门将所有的人留下,我想永远沉浸在与大家相聚的幸福时光中,或把这种种欢乐永远固定下来。

很惊讶我竟有如此强烈的不舍之情,也很惊讶萍水相逢的人竟可以如此动情。我想到了佛法,是佛法让我们从四面八方汇聚一堂,是佛法将我们大家心心相连,不分年龄、地域、性别……短暂的相聚给我们带来如此多的收获和快乐,真希望志工朋友能够身体安康、合家幸福,真诚的祝福他们。

作者: 李保华   编辑: 邢彦玲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