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世音菩萨出家纪念日法会开示
2008年10月16日 17:52菩提心网  【

念彼观音力,应时得消散

我弟弟死得很不好,怪他自己也有恶业,因为不信佛,曾经把一只猫解剖,他把猫皮剥下来放在我的床底下(众笑),还反对我到佛教青年会去,曾经跟我说:“你再去,我就把佛教青年会炸掉。”弟弟很老实,老实人也会由于无知而造恶业,他是怎么死的?神经衰弱睡不着,医生竟然一方面叫他吃安眠片,一方面叫他实在睡不着就到外面走走,他工作在舟山渔业公司,在海边上,他听了医生的话,吃了安眠片到海边上走走,一不小心,掉下海里,几天都不知道他在哪儿。后来有人在海边游泳时,觉得奇怪,这是什么东西啊?一拖出来,一只脚,他的头已经钻到海岸的泥土里去了,死得很惨啊,等于是闷死的。因为出了事故,尸体就不能安葬,要通知家属,我们家属一赶到,那个医生吓得脸色苍白啊,对我们是非常小心,应该算他是医疗事故。我妹妹火气大,可能是受了我的影响,想起大慈大悲,所以不跟医生计较,一句话也没有,医生感动万分。

当我们得知弟弟淹死时,我妹妹独自一人先赶去,她坐船,一路上倾盆大雨,一直不停的下暴雨。妹妹事后告诉我,当时她心里慌了,那个时候正是到处闹文化大革命的动乱时期,她心想:“如果再不停雨,我上岸路上碰到坏人可危险啊。”因为下大雨走路就不方便,如果傍晚赶不到公司,半路上又没有旅馆好住,总算想起三哥我是信佛的,想起三哥信佛就想起观世音菩萨,所以她在船上就拼命念“南无观世音菩萨”……心诚则灵,奇迹出现了,信不信由你,(众笑)这个奇迹要联系到观世音菩萨身上去,还得找个根据,观世音菩萨《普门品》里有说:“降雹澍大雨,念彼观音力,应时得消散。”(众笑)这暴雨一直未停,船一靠岸,雨停了,真是奇迹。她出船的时候,雨一滴也没了,怪不怪?就在黄昏时赶到了渔业公司。所以,我们都是深信观世音菩萨,我不光信观世音菩萨,还信药师佛,地藏菩萨,文殊菩萨,我全信(众笑),就是狐大仙不信,太上老君不信,孔子我对他有怀疑,不敢否定他,也不敢肯定他。

作者: 傅味琴   编辑: spring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