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佛教慈善功德会及弘德家园简介
2008年11月19日 14:53凤凰网华人佛教  【

河北佛教慈善功德会简介:

该会经河北省政府批准,成立于1995年9月,是河北省佛教协会所属的省一级慈善机构。

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河北佛教协会会长净慧老和尚任该会会长,中国佛教协会常务理事、河北佛教协会副会长常辉法师任常务副会长并主持日常工作。

会址在河北省石家庄市新华区小安舍弘一佛堂。

宗旨:

发扬佛教慈悲济世的优良传统,动员和组织社会各界力量,为以孤儿、特困学生为主的弱势群体提供各种形式的服务,协助政府发展社会慈善事业,弘扬中华传统美德,促进社会文明和进步。

组织机构:

慈善办公室负责接待来访,处理各种日常事物。

弘德家园(孤儿院)三所,分别在石家庄市、廊坊东方大学城、保定市,目前共助养7-17岁孤儿198名。

弘一佛堂、镇海寺为本会所属寺院,早晚课诵,接引众生。

印经处、流通处常年敬印佛书、善书,免费与众生结缘。

《妙莲华》慈善双月刊为该会会刊,创办于2003年1月,配合该会工作,报道慈济现场,弘扬传统美德

弘德家园简介:

弘德家园目前分设于石家庄市河北佛教慈善功德会院内和廊坊、保定市内,迄今已有210名孩子入园。

宗旨:

弘扬传统美德,建设仁爱家园。依据《未成年人保护法》、《义务教育法》、《妇女儿童权益保护法》等,确保孩子们身心健康、快乐成长。 

« 前一页12后一页 »
作者: 佛教频道栏目组   编辑: 邢彦玲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