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民宗厅副厅长林致知开幕式致词
2008年11月21日 15:39凤凰网华人佛教  【

尊敬的刘威副司长、张琳副秘书长、张风雷所长,各位领导、各位专家、各界朋友们,“勿忘世上苦人多”,当我们此刻聚在一起,庄严地开起《灾难危机与佛教慈善事业暨第二届宗教与公益事业论坛》,当时的妙老或许没有想到,“勿忘世上苦人多”在宗教事业有了一定的共识,引起了一定的重视。此次这个论坛的隆重举办,就是一个很有说服力的例子。作为福建省佛教界,对此我们感到幸运、高兴,并祝此次论坛取得圆满成功。

我们过去曾说大慈天下乐,大悲天下苦,不为自己去安乐,但愿众生得离苦,庄严国土,利乐有情。慈善是佛陀的本怀,是佛教优秀的传统,是我们倡导人间佛教核心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应该加大努力,持续发扬,这种发扬是我们置身健康延续发展的需要,是我们弘扬佛教积极因素的需要,是我们进一步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需要,同时也是党和政府对我们宗教界更大的期望和更高的要求。本次论坛的举办必将促进宗教慈善事业的健康发展,使之迈上一个新的台阶。

此次中华宗教文化交流协会、中国佛教协会、中国人民大学佛教与宗教学理论研究所能把该论坛安排在福建举办,由厦门南普陀寺承办,这是对福建开展宗教工作的肯定,我们一定不辜负主办单位的良苦用心,不应错失时代提供的良好因缘。我们一定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高举爱国的旗帜,为实现宗教的终极目标和我们的信仰而努力。了解慈善、研究慈善、宣传慈善、帮助慈善并且创新慈善,开创我省佛教慈善事业的美好明天,为佛教争光,为宗教争光。谢谢大家!

作者: 林致知   编辑: 邢彦玲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