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佛教界关于慈善事业的集体思考
2008年11月20日 16:19凤凰网华人佛教  【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合影留念

11月20日,“灾难危机与佛教慈善事业暨第二届宗教与公益事业论坛” 在厦门南普陀寺拉开帷幕。此次论坛由中华宗教文化交流协会、中国佛教协会、中国人民大学佛教与宗教学理论研究所联合主办,厦门南普陀寺承办。来自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大学、上海社会科学院、南京大学、厦门大学、台湾慈济功德会、法鼓山以及大陆地区佛教、伊斯兰教、天主教、基督教等慈善机构代表共计53人及闽南佛学院师生三百余人济济一堂,共同探讨佛教与宗教慈善公益事业的理论与实践。

慈悲济世、弘法利生,体现了佛教与宗教的根本精神,也是教会在现代社会生存与发展的重要立足点。慈善公益事业是佛教以及所有宗教共有的元素,宗教自产生的那一天起,就与慈善相随偕行,形影不离。哪里有宗教,哪里就有宗教的慈善与公益事业。

国家宗教事务局局长兼中华宗教文化交流协会会长叶小文为本次论坛提出了展望。叶小文说,多难兴邦,大灾如大考,在灾难中,特别欣喜地看到了佛教界走在了队伍的前面,产生了一系列的感人事迹,充分体现了佛教界应有的价值与功能,希望本次论坛交流经验,分享理念,开成一次经验的交流会、理论的研讨会,也是一次面向全国佛教乃至宗教界的动员会。叶小文强调,积极倡导并发挥宗教界在构建和谐社会建设中的积极作用,慈善是一个重要的方面,是包括宗教界在内应该实实在在开展的事业,也是宗教界可以大有作为的广阔领域。他希望大陆和台湾佛教界在慈善事业开展、制度和规范方面充分地交流学习。

« 前一页12后一页 »
作者: 佛教频道栏目组   编辑: 邢彦玲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