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教慈善如何走进大众心灵
2008年11月22日 17:57凤凰网华人佛教  【

一、直播大慈悲

2008年5月12日,北京时间14点28分,十三亿中国人同时感受到了来自地底的猛烈悸动,记得那一刻我正从无锡飞往北京,飞机的轰鸣声滤去了大地的呻吟,我丝毫没有感受到那一刻痛彻心肺的悸动。

5月12日晚,通过电视逐渐了解到四川的灾情,十分忧心成都的朋友,打电话、发短信,大家都报了平安,但似乎仍然有些焦虑,脑海中也浮现过那个明媚温润的什邡,浮现过那个花红柳绿的清净道场罗汉寺,但由于不太了解什邡的地理位置,因此也没有想到那里会是重灾区。

5月13日早打开手机后,发现素全法师12日22点多发来的短信,短信中简单报告了寺院的灾情,字里行间充满着大灾难的气息和法师当时难掩的心痛。我开始懊悔为什么要关手机,为什么中断了这宝贵的信息?

5月13日上午,什邡的通讯还处于中断状态,联络不到素全法师,我们编辑部内一片凝重。13日中午,终于收到素全法师的第一个短信回复:“现在寺院稳定,信众生活已安顿,同时尽最大努力帮助妇产医院和附近居民避难。并极力帮助山区毁坏严重的寺院,昨夜一产妇已顺利生产,六十几位产妇和医务人员的生活已由寺院安排妥当。我们将所有棉被、床,油布都提供出来,重点照顾产妇、婴儿、老病者,四十几位僧人都没有地方休息,大家都很团结,你们放心,我们不怕。” 在数小时的等待和忧虑后,我们看到的是这些平凡而充满力量的文字,短短的几句话使我们这些往来世间记录绚烂生命的记者们潸然泪下。

于是,我们迅速搭建了第一个前方实时报道通道,用短信报道的方式即时发布什邡罗汉寺抗震救灾动态,这也是全国所有媒体中唯一跟踪报道灾区佛教界抗灾事迹的传媒平台。截至到5月15日中午华人佛教记者团抵达什邡为止,素全法师连续30多个小时为我们提供了百余条最直接最真实的前方动态短信,这些信息饱含泪水、苦涩、勇气和悲悯。现在我们来简单回顾一下素全法师发回的这些文字:

5月13日21:28:产妇婴儿是我们保护的重点,医务人员也很努力,基本能维持,目前我们只能照顾老弱。不过灾难面前所有人都能相互关照,不分彼此,情景感人。

« 前一页12345678后一页 »
作者: 崔明晨   编辑: spring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