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太原市市委副书记郭振中致欢迎词
2008年10月25日 11:27凤凰网华人佛教  【

尊敬的各位高僧、大德,各位嘉宾、朋友们:

深秋十月,遍山红叶,来自美国、台湾、香港、大陆的20多位专家学者、法师发掘第二届世界佛教论坛的相关议题,举办“科学视野中的佛教”研讨会,探讨佛教在科学技术时代的处境及其价值,促进佛教与现代社会的适应和融通,这是一件具有深远意义的盛事!首先,我谨代表中共太原市委、太原市人民政府向各位学者,诸位高僧大德、及其他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和热烈的欢迎。对“科学视野中的佛教”研讨会的召开表示衷心的祝贺。

新中国成立后,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太原市全面贯彻落实宗教信仰自由政策,维护正常的宗教活动秩序。太原市佛教界积极推进佛教事业,开展各种形式的文化交流活动,在促进太原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在促进和谐社会建设中,发挥了积极的作用。这次研讨会以“佛教与科学”的对话为为主题,着重讨论“‘佛教与科学’对话的历史与现状”、“佛教与科学的交叉与印证”和“科学技术对现代佛教的影响”,充分体现了佛教界关注现实社会的精神,对包括宗教界在内的社会各界共同建设和谐世界,必将起到重要的促进作用。

太原既是晋阳文化遗存的重要组成部分,又是晋阳文化遗存的载体。在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中,它们作为历代晋阳人生息繁衍的家园和多种文明交融发展的中心舞台,积淀了厚重而别开生面的晋阳文化底蕴。作为“襟四塞之要冲,控五原之都邑”,太原自古为民族融合之地,宗教并生之所。山西是佛教最早传入中国的地区之一,五台山是世界五大殊胜加持之地、中国四大佛教名山之首,而佛教与佛教文化对太原社会历史的发展也产生了重要影响,历史上高僧辈出,山宇林立,太原的标志即为双塔寺,汾河大桥最早由僧人筹建。

当前,太原正在加快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我们要坚持以人为本、全面和谐、可持续的发展观,积极推动社会经济又快又好地发展,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在这一历史进程中,我们将一如既往地全面贯彻宗教信仰自由政策,支持宗教界在促进社会和谐,促进文化繁荣,促进人的和谐等方面做出应有的贡献,让我们为创造一个更加和谐、更加美好的世界而共同努力。预祝“科学视野中的佛教”研讨会取得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作者: 郭振中   编辑: spring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