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士代表在讲经交流闭幕式上的发言
2008年04月17日 14:37中华宗教文化交流网  【

由于这次殊胜的因素,使我能够与这样的一个机会,非常荣幸地来参加“2008汉传佛教讲经交流会”,在现场聆听各位领导的讲话,各位大德的开示以及各位法师精彩的讲演,亲身感受佛法甘露的滋润,领受各位法师的智慧和慈悲,让我们得到了无限的法喜与欢乐。

在生活中,常常有人问,信佛有什么好处?学佛有什么利益?我学佛时间不长,但是我知道,学佛的最大利益就是认识宇宙人生的真相。学佛最大的利益就是让我们知道了如何去了生脱死。

在佛经中,对于生从何来,死往何去?世界的成住坏空、众生的生老病死、六道轮回的绵延不绝,等等一系列的问题,佛法都给出了很准确的回答。这也就使我们的生命有了目标,前途也变得更加光明。这样,我们不仅自己能够解脱生死轮回,还能够帮助更多的生命解脱生死轮回。所以,我们一定会努力学佛修行,并最终成就圣道。

作为居士的同时,我们也是社会人,有着自己的社会责任和家庭责任。那么,如何在日常生活中落实佛法?如何在日常工作中落实佛法?如何在建设和谐社会中做出积极的贡献,是我们所有居士需要共同面对的最现实的问题。

在世俗生活的来来往往中,我们自己的内心总会产生这样或那样的矛盾与烦恼,如何对待,解决这些矛盾,烦恼,也是我们每一个人都需要面对的。

通过学佛,尤其是这几天,聆听着法师们对《金刚经》、《心经》、《阿弥陀经》、《普贤菩萨行愿品》、《普门品》的精彩演说和慈悲开示,使我们对佛法的真谛了解更多更深,树立起了正确的佛法信念,我们以后一定会以佛法作为人生的指南,并真正开始走出自我,开拓胸怀,用佛法的智慧来指导生活和工作,在家庭和谐的同时,更好地运用佛法,来促进整个社会的和谐。

在新的历史时期,我们见证了中国改革开放30年的历程,我们的国家正在一步步走向强大,宗教政策落实的情况越来越好,佛教的各项事业蓬勃健康有序地向前发展。中央十七大提出:“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发挥宗教界认识和信教群众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积极作用”,这使我们信佛居士深受鼓舞。作为佛教居士,我们有责任、有义务,也一定会,为社会的和谐,为世界的和平,发挥佛教在社会主义建设中的积极作用。

感恩三宝,用她所独具于世的无缘大慈,同体大悲的光芒,照亮我们的人生;感恩国家和社会,让我们有这样祥和、安定的生活;感谢一切有情,在无始劫来的漫长生命中,与我们相依为伴,感谢法师们,感谢你们的开始,使我们对佛法有了更深的了解和感悟。

最后

祝愿此次法会圆满成功!

祝愿大家法体安康!

祝愿世界和谐、吉祥!

感谢大家!阿弥陀佛!

   编辑: yunw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