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人间广行善法
2008年04月16日 13:10世界佛教论坛网和中华宗教文化交流网  【

 所谓“家家阿弥陀,户户观世音”,阿弥驼佛与净土法门在中国可谓家喻户晓。

10日上午,在讲经交流会上有8位法师依次宣讲了《阿弥陀经》。除了从“以信愿行,持名往生”的传统角度之外,有几位法师从佛教净土信仰促进构建现代和谐社会的角度进行了诠释。

来自重庆的心河法师说,当今世界国家与国家之间、种族与种族之间、宗教与宗教之间,真情逐渐淡漠,矛盾不断升级,这皆是因众生心中不宁静的烦恼躁动而起。如果一人心宁静则万人心宁静,万人心宁静则世界和谐宁静。佛教行者不但要持名求生,还需要广行善法,由此成就人间净土,此与构建和谐社会异曲同工。

上海的昌贤法师则进一步的指出,对于佛教徒而言,念佛求生净土是实践佛弟子的“解脱心”,成就人间净土构建和谐社会是实践佛弟子的“菩提心”。前者为一向专念,后者广行万善,二者同为佛弟子分内职责,不应偏执一边。

评委圆慈法师在点评时也讲到,佛法就是消除邪见,邪见一除则心清净,人心清净则世界清净。如果佛教徒行持佛法,一人心清净就可带动周围人心清净,则和谐社会自然成就,和谐世界自然成就。

作者: 圆明、昭昭   编辑: yunw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