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经交流会吸引众多白领居士
2008年04月16日 12:57世界佛教论坛网和中华宗教文化交流网  【

为期三天的“2008汉传佛教讲经交流会”在北京法源寺举办。期间,整个会场座无虚席,每天均有来自全国各地的居士到现场听经,亲受法雨恩泽。

来自北京广化寺的居士王女士表示,这次有幸能来法源寺听经,感到非常激动。能同时见到多位高僧,领受多位大德的开示,是非常难得的。对于大多数居士来说,这是千载难逢的学习机会。每位法师讲经说法之后,还为听经的法师和居士留有专门的提问时间,这个安排太巧妙了。不但增进了和法师之间的交流,也提升了自身对经典的认知。

在证券公司工作的张先生是九华山的居士,他说,现在的社会竞争激烈,尤其金融行业,可以说是和时间竞赛,工作压力非常大,业余时间有限。平常对经文和经典多通过以自学为主的封闭式学习。讲经交流会是一次开放式的学习机会,两岸三地高僧妙语释法帮助居士们开阔了思路,提升了层次。遗憾的是,由于工作原因只能请假一天来听经。

 一位专程从五台山赶来的居士说,这次北京之行意义深远。诸位法师从多个角度讲经说法,内容涉及五部经典。尽管丰富充实,却意犹未尽,衷心地盼望以后能多参加这样的讲经盛会。

作为台湾生命电视台工作人员前来参加讲经交流会的李先生,是海涛法师的弟子。他说,经常随同海涛法师参加各类活动,但参加如此规模的讲经交流会还是第一次。这样的盛会对于弘扬佛教文化,推崇经典有非常重要的意义,而且对于居士自身的修正也是极大的益事。

此次听经的居士不仅年轻人多,老者也有一些比例。年过花甲的居士吴大爷对讲经交流会进行了全程录音,他说要把录音带回去给没能来参加交流会的居士们学习。 

部分老年居士还表示,讲经交流会为各地、各寺院居士之间的交流提供了平台。

作者: 圆明、陈萌   编辑: yunw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