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内心的纯净纯善
2008年04月16日 11:22中华宗教文化交流协会网和世界佛教论坛网  【

——访妙解奖获得者法翔法师

在2008汉传佛教讲经交流会上,来自福建尼众佛学院的法翔法师就《佛说阿弥陀经》做了精妙的宣讲。 

法翔法师说,成就净土法门,要具备三个条件:信、愿、行。《佛说阿弥陀经》是净土法门中一个殊胜的经典,佛顺应众生爱美、爱庄严的需求心,成就了极乐世界的一幅幅美景胜景。如何依正信、发正愿,并最终依据持名念佛得生净土呢?那就是要守护自己内心当下的宁静祥和,让自己的言行、思维都变得和善,感召在娑婆世界的其他人,从而使我们生活的整个社会都变得清静无染。

佛法不离世间觉。法翔法师认为,佛法会引导人们从内心断恶修善,讲经就是把佛的思想告诉给大家,将佛的慈悲精神深入到世俗社会,把佛法的利益带给众生。这样,大家就能共同建设一个和平、和谐的社会。

法翔法师认为讲经最重要的是要讲出佛法的真义,而讲出真义最关键的是要有实证。法师大学毕业于甘肃政法学院法律系,故而将重视实证放在诸多因素的首位。语言的作用不可低估,但实际行动更为重要。

作为一名僧人,应该将弘法和学法相结合。想要讲出经典的真义、新义,就不能仅用现代的语言去表达佛的思想,单纯地注重文字的流转。而是要在宣讲经典的本意之外,还要特别注重向大众传导正确的信念,把佛法的利益带给众生,在自己身体力行的基础上影响他人,进而改变我们的生活环境,让我们的社会变得更加美好和谐。

法翔法师带着一颗感恩和学习的心来参加这次活动,最终凭借实力获得了2008汉传佛教讲经交流会的“妙解奖”。

作者: 竹君   编辑: yunw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