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经会上有禅机
2008年04月16日 11:19中华宗教文化交流协会网和世界佛教论坛网  【

4月9日开始,古老的北京法源寺热闹非凡,一场现代的讲经论法正在这里举行。  

台上讲经法师口吐莲花,妙趣横生,台下听众不断报以会心的微笑和掌声。仅仅200多人的会议厅挤进了400多人。讲经活动中最为精彩的是提问部分,产生了几个现代佛教“公案”。 

来自江苏南通观音山太平寺的文定法师幽默风趣,他对《金刚经》的讲解引来听众不少提问。

 有人问:“师父,开悟后是什么感觉?”文定法师答:“我没有开悟,我说不出来;如果说了,那就是执著文字相,就是没有开悟。所以还是不说为好。”听众大笑。 

中国佛学院的一位法师问:“您将如何把佛法的蛋糕做大?”文定法师说:“佛法这个蛋糕本来就已经很大,还用做吗?每个佛教徒都有弘扬佛法、阐扬正信的责任,中国的佛教发展要依靠大家学习经典、宣讲经典,要依靠大家一起把佛法的蛋糕做好,而不是做大。”听众又报之以热烈的掌声。

四川省佛教协会海空法师登上讲台说,在参加这次讲经的法师中,他的年纪最大,有61岁了。主持人清远法师说:“佛法常讲常新,讲经法师的心永远是年轻的。”一句妙解,全场顿感轻松活泼。

作者: 竹君   编辑: yunw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