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几个数字看讲经交流会
2008年04月16日 11:13世界佛教论坛网和中华宗教文化交流网  【
由中国佛教协会和中华宗教文化交流协会联合主办的“2008汉传佛教讲经交流会”已于4月10日在北京法源寺中国佛学院礼堂隆重闭幕。
 
这次讲经交流活动,围绕着《金刚经》、《心经》、《阿弥陀经》、《普贤菩萨行愿品》和《观音菩萨普门品》之大乘佛教的五部经典展开。参加此次讲经交流会的共有来自两岸三地的46位法师,内地20个省市以及中国佛学院的法师有38位,香港和台湾地区的法师有8位。从知名大德到佛学院学生,上至61岁法师,下至20出头的年轻法师,人数之多,覆盖面之广是前所未有的。可以说基本上代表了汉传佛教青年法师讲经的真实情况和水平。尤其是参加此次讲经交流会的几位在读研究生,虽然入佛门时间不长,但却对佛经有自己独到的见解,令在场评委称赞不已。

“弘法是家务,利生为事业”。回顾历史,弘法利生的中国佛教传统文化的传承、创新与繁荣作出了重要贡献。此次讲经交流活动作为第二届世界佛教论坛的准备活动之一,不仅为佛教讲经说法、弘扬正信提供了契机,也必将对发扬讲经弘法传统,培养讲经弘法人才,起到重大促进作用,是一场富有历史意义的佛教盛会。
作者: 杨俏峰   编辑: yunw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