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慈法师:这些人的作为,是对佛教的玷污
2008年04月12日 18:48凤凰网华人佛教  【

我是来自中国佛教协会中国佛教文化研究所的研究员,这次有幸被中国佛教协会、中国宗教文化交流协会邀请为2008汉传佛教讲经交流会的评委,感到非常荣幸。在过去三天,我作为评委坐在下面,非常认真的听了来自两岸三地的各位讲经师的讲演,从他们的讲演中我听出来,大家在讲经的时候,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都讲出了佛陀的精神,让我们现在的佛教徒应该沿着和平的精神,领导我们的信众去为社会做出积极的贡献,尤其是在领导心中,在创建和谐社会,为和谐世界做贡献上,应该做出积极的努力。

这意味着什么呢?这意味着佛教自古自今,在我们出家人中,在我们心目中,就是倡导和平、创建和谐的伟大令人敬仰的佛教。我曾经在国外读书多年,也曾经与很多的不同宗派、不同信仰的人进行过对话。我在每次对话的时候都非常自信、也非常自豪的告诉天主教、基督教、伊斯兰教以及其他宗教的朋友们,我们佛教自古以来都是倡导和平的,是反对以任何形式的、任何理由的暴力行为,这是我们佛教坚决反对的。而且我还指出来,在历史上我们可以说没有这样案例的。

可是,最近以来,我们从一些新闻媒体里面看到、听到,在拉萨这个地方,有一部分人穿着僧人的袈裟,参与打砸抢烧这些行为,当时我内心感到非常不安。穿着袈裟,那你就是代表着佛教,及体现着对佛教的行为。这些人的作为,是对佛教的玷污和侮辱。我觉得,任何一个爱护自己佛教的出家人,或者佛教徒,对这种行为都应该给予谴责。因为这种行为不得到谴责,我们佛教就会被这些人玷污得令人不安。

所以我在这里表示,我拥护中国佛教协会对拉萨打砸抢烧事件的谴责。
    

   编辑: yunw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