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法师:他们真是给佛教徒脸上抹黑
2008年04月12日 18:34凤凰网华人佛教  【

各位法师、各位居士,在我们圆满落幕了2008讲经交流活动之后,怀着一颗喜悦的心情正在回味法喜的时候,世界一些地方发生了一些阻挠奥运火炬传递的情况,让我们又想到了在3月14日所发生的那件事。这些人的所作所为,让我们每个热爱和平的人,特别是热爱和平的佛教徒感到非常愤慨:不可理喻!

奥运是我们中华民族的百年梦想,也是我们对世界和平的一份期盼和一份贡献,在这个时候我们13亿人民上下都在齐心的期盼。很多的寺院也有计划举办祈福奥运活动,而且我们也知道奥运火炬将在喜马拉雅山最高峰点亮,奥运火炬带来了光明和希望,也带来了梦想,奥运火炬传播所到之处,人心都是非常安详和宁静。想不到有一些别有用心的人,干扰奥运火炬传递,真的让人非常寒心。

作为佛教徒,我们希望国家和平,希望祖国昌盛。只有在和平的条件下,我们才有可能举办这样的讲经交流活动,才有可能继续举办我们这样弘法利生的活动。没有祖国的安宁,没有整个世界的和平,一切的大事因缘都变成空洞的口号。所以在这个时候,特别要警惕那些想破坏我们当前非常好的局面的人,他们居心不良。

在拉萨发生的打砸抢烧,有一些穿着袈裟的所谓僧人,我想他们在打砸抢烧的同时,已经不配做一个僧人,已经不配做一个佛子。佛教向来主张和平、爱好和平,他们真是给佛教徒脸上抹黑,让我们佛弟子感到愤慨。我们要与他们划清界限,他们没有遵守佛陀对他们的慈悲济世的教导。

在这个时候,我们也期盼奥运的火炬能照亮那些人昏暗的心灵,让他们及时醒悟,回到世界上大多数人向往美好生活、向往和平、安宁和谐世界的人群中来,为我们社会进步,为人类的和平发展做出他们应该有的贡献。他们既是佛子当行佛事,既是人类的一分子,当有人类的良心。

   编辑: yunw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