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佛教协会代表:坚决支持中国佛教协会的严正声明
2008年04月12日 18:26凤凰网华人佛教  【

我来自与上海市佛教协会办公室,受我们上海市佛教协会会长的委托,在今天座谈会上,我代表上海佛教协会就相关方面的问题表一个态。

刚刚举办的汉传佛教讲经交流比赛取得了圆满成功,我们上海市佛教协会对此表示衷心的祝贺,并且希望以后有机会再能够举办诸如此类的活动。

讲经活动在整个汉传佛教历史上具有悠久的历史传统,而这种讲经对于汉传佛教的传播,汉传佛教的深入人心具有重要的意义。近几年来,随着上海佛教各寺院道场硬件建设的任务完成,上海佛教界正在逐步开展各种类型的、各种形式的讲经活动,取得了很好的效果。特别是我们在几个大的寺院举办了很多次的佛学讲座,坚持到现在已经近700期。上海各寺院佛教讲座,特别是玉佛寺、龙华寺搞得非常生动活泼,可以说讲经活动在上海已经蔚然成风。这次讲经比赛,我们感到很欣喜,希望这种活动能够保持下去,将来有缘的话,我们上海能否承办汉传佛教讲经比赛。

我们刚刚看到中国佛教协会对西藏发生的暴乱严正声明,我们坚决支持中国佛教协会的严正声明,我们在任何情况下,任何地方都反对用暴力来解决事件,因为我们佛教是个和平主义者,我们佛教提倡同体大悲,无缘大慈。我们作为佛教徒来说,绝对禁止杀生;作为一个人来说,应该心存善心。希望我们佛教徒能够团结起来,大家凭着自己作为一个佛子的良心,以慈悲为怀的精神,为中国构建和谐社会做出自己特殊、特有的努力,以保证我们北京奥运会的顺利召开,保证中国社会的发展和进步,能够在和谐、和平的环境当中得以加强继续。

   编辑: yunw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