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缘法师:出家人要慈悲为怀
2008年04月12日 18:20凤凰网华人佛教  【

我来自台湾彰化。台湾跟大陆是尽量在沟通,我们这些修行人也尽量做一个桥梁。我也希望我们的修行是和平、慈悲,不是个残暴、暴力,也不能用一个修行的外像去做任何使人误解的行为。

出家人要慈悲为怀。就像我在演讲的时候,我看到那些做错事的人,到最后都是含着眼泪说了一句话:“我错了,我不应该暴力去做我想贪欲的事情。我如果当时不贪我就没有暴力,我有贪我就有暴力。”听了后我也眼泪直流。这个问题只有当事者知道。

我也在此呼吁我们的修行人,大家能够慈悲为怀,能够考虑到周遭的百姓以及修行人。大家身体健康最要紧,身体发肤受之父母,我们不要践踏他,我们要保护爱护他。人世间难得有这样的身体,我们也难得能够到地球上修行,更应该好好爱护。我们大家应该互相勉励关怀和帮助,并不是你斗我、我设计你。 争夺只有增加大家的痛苦。当你个人跟对方产生了贪欲和不公平的欲望,可能从你的嘴巴和心中做出不良的示范和行为,导致别人也会跟着做。这样一来,一个接着一个,喜欢你的当然依靠着你,不喜欢你当然说你不对,这样大家就制造了仇恨。有一些团体组织就不好了,造成了很多不愉快,最后不好的行为、报复的行为就出来了。

我在此呼吁,我们希望用慈悲的行为,用我们的善之事,用我们的佛包容,能够包容天下,能够包容自己,不堕地狱最要紧。

说到这里我有深深的感触。我希望我们修行人大家平安;我希望我们修行人真正的为弱势者关怀;我希望我们大家不要带有个人的欲望,做任何残害;我希望大家和平,静心静气,能够修身养性,与佛同在,平平安安。

   编辑: yunw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