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印长老:同13亿中国人民作对没有好下场
2008年04月12日 18:16凤凰网华人佛教  【

各位法师,以及媒体同志们,

三天讲经交流的盛会已经圆满闭幕,一方面我们特别的关注西藏暴乱分子的行为,对于这件事,特别感到非常愤慨。本来我们谁也没有想到。朗朗乾坤,山河美丽如画,西藏的建设蓬勃发展,中央以及有关方面可以说对西藏的建设比国内各个地区都加大了力度,投入了资金。为了建设西藏,为了提高西的人民生活,为了人民的幸福,为了保护西藏的文化,包括西藏藏语系佛教文化,中央以及各部门都尽了最大的力量。

例如布达拉宫维修,很多人都去过那个地方,那不是小钱啊,投入了大量资金。凡是有正义感、有良心的人都知道西藏是我们大家庭的成员,我们共同繁荣、共同进步,共同享受现代社会在中国共产党、中央政府领导下的安居乐业,过好宗教生活。实际他们天天都在过宗教生活。比方说那些老太太转经筒,大家都可以看到,非常虔诚,没有谁去干涉,一切都是在辉煌灿烂的阳光照耀下,在政府的保护下,无忧无虑的过宗教生活,并且我们看到铁路修到拉萨去了,有一些地方很难通车的,难度很大,都建好了。

但是我们万万没有想到会发生这种意外,对于我们来说很意外,现在才知道这里面的内幕很复杂,内幕并不简单,才知道是达赖在那里作怪,兴风作浪。达赖喇嘛1959年,正当建国十周年前夕,不知道是真还是假,他有两年时间与我们中央保持联系,他们到我们中南海,毛主席接见他,照片我们也看见过了,他发电报给毛主席,他对于祖国这一块土地,也表示要统一,要把外国的邪恶势力驱逐出去,那两年他还是这样的态度。但是他这种人动摇不定,他没有下定决心心向祖国,脚踏两只船。在1959年随着叛乱分子跑到印度去了,到了印度成立了西藏流亡政府,从事着分裂祖国的活动,越来越明显,越来越露骨。一开始若干年,我们中央为了争取他,我们留有余地,大门敞开,他的职务还是保留,全国人大副委员长这个职位保留了很多年,但是他越来越不像话,他这是咎由自取啊。

我们看到有关的报道,他要策划一个西藏人民大起义运动,3月11日表现出来了,开始付诸行动。想当年是怎么样的社会,是共产党解放军打下得天下,几百万军队将国民党蒋介石打走了,要说我们不废吹灰之力可以把他弄掉,但是因为都是同胞,都是以团结为重,一再的客气。

最近报道,我们奥运圣火在传递,传递到一些地方,巴黎、伦敦,26日要到日本。在巴黎一些地方我们已经看到藏独分子捣乱,抢圣火。自己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他同我们中华民族,同13亿中国人民作对,他的叛乱有什么好现场呢。毕竟从佛教来看,是佛教的一个支派,与我们有点关系,也给我们带来了一些麻烦,带来了不好的影响。

我看我们也不必担忧,我们一定要在我们党和政府领导下统一行动,我们宗教界,包括藏语系、佛教界,绝大多数都是和全国人民一致的,我们一定能够排除这些障碍,希望今后我们多为国家、社会,为了构建和谐社会,多让社会了解我们佛教的宗旨,爱人如己,慈悲为怀。在人民日报海外版,我们长老都写过文章,写的非常好,而达赖实际就是搞分裂,我们要认清他的面貌,我们要排除这一块病毒。

   编辑: yunw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