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三地汉传佛教僧侣北京法源寺讲经交流
2008年04月11日 08:40凤凰网华人佛教  【
相关标签

新中国第一次汉传佛教讲经交流会十日在北京法源寺中国佛学院落下帷幕。来自大陆和香港、台湾地区的四十八位法师登台讲经,交流学经体会。

讲经交流之时,正值法源寺丁香盛开。两岸三地僧人们处身其中,精彩演讲层出不穷,吸引了众多佛教信众。前来听经的信徒挤满讲经场走道,很多人长久站立入神听经,掌声不断。讲经同时设定现场互动,听众可以与法师现场交流问答。

本次讲经交流由中国佛教协会和中华宗教文化交流协会主办,旨在推动中国佛教界讲经说法、钻研经典、阐扬正信。

在为期三天的讲经过程中,四十八位法师经过抽签、分组、排序,相继登台,对佛教流传最为广泛、影响最大的《金刚经》、《心经》、《阿弥陀经》、《普贤行愿品》、《观世音菩萨普门品》等五部经典,就经题、版本、源流、结构、法义、修证、利用等问题,进行了讲解。

讲经共设五个奖项,分别是妙解奖、妙辞奖、妙机奖、摄众奖、威仪奖。评审委员会最后确定十五名获奖者,每个奖项评出三名优胜者。

四十八位讲经者中。共有四十人来自全国二十几个省市、自治区、直辖市,另有八位法师来自香港和台湾地区,分别是香港的海全法师、贤心法师和衍慈法师,台湾生命电视台台长海涛法师、台湾法鼓山常惺法师、台湾佛光山满耕法师、台湾彰化市广缘寺住持宏缘法师、台湾世界宗教博物馆了意法师。八位法师先后登台讲经。

主办方为获奖法师颁发“奖牌”和《获奖证书》,为八位港台法师颁发了“奖牌”和《讲经交流证书》。 

   编辑: yunw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