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小文:倡导讲经说法之风
2008年04月09日 09:38中华宗教文化交流网  【
相关标签

4月8日上午,中华宗教文化交流协会会长叶小文参加“2008中国汉传佛教讲经交流会”开幕式并发表了重要讲话。

叶小文在讲话中肯定了举办“讲经交流会”的重要意义。他指出,讲经说法本是出家人的份内事,也是出家人的真功夫,更是时代对出家人的新要求。讲经说法关系着佛教真义的解读,关系着佛教的现在和未来。重读和讲解佛教经典,不是为了复古,也不是泥古不化,更不是追赶时髦、逢场作秀,而是要对原创经典常讲常新,作出符合时代和潮流的解释和演绎,是回归中的超越,是古为今用、温故而知新。今天的讲经说法更要追求常讲常新的新境界。

叶小文说,佛教大藏经浩如烟海,其中蕴含着丰富的契合教理、适应时代的内容。佛教提倡和谐、和合、慈悲、中道、平等等诸多具有永恒价值的理念。当前中华民族正在实现的伟大复兴,正呼唤着文化的大复兴、大发展、大繁荣。作为中华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佛教文化自然也构成文化复兴的依托,理所当然可以为增强文化软实力,提高中华文化的国际影响力而作出大贡献,放出大光明。

叶小文的讲话赢得法师们的热烈掌声。

   编辑: 邢彦玲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