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山慈善援建四川德阳市受灾宗教场所活动板房
2008年07月23日 10:41凤凰网华人佛教  【

7月17日,无锡灵山慈善基金会四川什邡抗震救灾小组组长李晓平带着这些四川德阳方面赠送的锦旗、感谢信回到了无锡,结束了他为期两个月的抗震救灾大行动。“虽然身心疲惫,但看到灾区群众灿烂的笑脸,这些苦和累都不算什么。”李晓平欣慰地说。


赈灾小组工作人员与德阳市委统战部有关领导及宗教界人士合影

5•12特大地震给德阳宗教场所造成了惨重的损失。据统计,德阳市所属旌阳区、什邡市、绵竹市以及广汉市受灾场所共26所,受灾总人数312人,须救助人数有277人。

无锡灵山基金会理事长吴国平得知德阳市宗教场所大量垮塌,急需解决大量宗教教职人员居住问题后,忧心如焚,当即指示赈灾小组再次赴川,全方位援助德阳宗教场所实际困难。赈灾小组随即迅速展开行动,赴川后在德阳市宗教局领导陪同下走访了当地所有受灾宗教场所,本着现场安置方便和板房的再利用原则,实地测量选点,并根据当地政府要求,最终确定所须援助的18个救助点,拿出援建系列方案。因为此次援建点多面广,交通运输极为不便,施工成本较高,赈灾小组与多个厂家协商后,最终与两家达成协议。为抢在雨季来临之前搭建好板房,赈灾小组成员兵分两路,亲临现场,全程协助、督促施工队运输、安装及搭建。经过一个月的努力,灵山慈善基金会在德阳地区下属的绵竹市、什邡市、广汉市、中江县宗教场所共援建活动板房60套,建筑面积为1319.31平方米,造价50多万元,解决了德阳宗教界教职人员的灾后居住问题。

此次援建德阳宗教界距离大、面积广、速度快,赈灾小组成员和当地灾民共同奋战在重建家园的第一线,态度认真,不辞劳苦,不畏艰难的无私奉献的敬业精神,受到了当地政府、宗教界及群众的高度赞赏。


整齐崭新的板房

作者: 佛教频道栏目组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