释素全荣选什邡市抗震救灾十佳英模
2008年07月30日 11:17凤凰网华人佛教  【

释素全,中国佛教协会理事 、四川省佛教协会副会长、什邡市佛教协会会长。地震发生后,素全法师打破寺院禁忌 ,把什邡罗汉寺变成了市妇幼保健院产妇阵地,使产妇和孕妇及时得到保护,截至6月17日,共有70个宝宝在禅床上降生。在5月12日当晚,他让僧众腾出禅房、床铺给涌进城里的受灾群众,而僧众们却打着伞在雨里蹲了一夜 。 同时罗汉寺每天给近3000多人供饭,短短2天就把寺内原有的所有库存食物消耗殆尽。

 

地震发生后的第二天 , 素全法师就四处奔波为什邡募集、运送救灾物资,来回奔走在红白、蓥华、八角、洛水 、湔氐、师古等重灾镇之间。他通过佛教界多方筹资 100余万元,在湔氐镇龙居寺村建立了“灵山新村”活动板房,又联系灵山慈善基金会、上海龙华古寺、广州广孝寺、河北柏林禅寺等筹集 近 500吨救灾活 物资,解决了德阳地区所有宗教场所的部分生活物资短缺问题。同时他又组织僧众和志愿者到湔氐镇帮助灾民抢收木耳10余天,共计抢收木耳 50万袋,挽回经济损失上百万。素全法师在地震中用自己的行动阐释了佛教的理念要义 , 把佛的慈悲的种子撒向这片承受苦难的土地。

经过什邡全市民众多形式投票,素全法师从八百余人的候选者中荣膺为什邡市抗震救灾十佳英模。素全法师说:这对于素全是莫大的负担,对于宗教界是一种荣誉,感恩佛陀的教诲。

据悉,素全法师是唯一被受灾民众荣选出来的具有佛教出家人身份的抗灾救灾英模,这本身就彰显着佛陀慈悲救世的精神,也充分反映了在抗震救灾的英雄谱上没有了身份的区别,不管他是军人、医生、干部、农民还是佛教和尚,只要他为人民做出了贡献,只要他是人民心目中的英雄,他的名字就必将被人民铭记,他的事迹就必将被世人传颂。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