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叶菩提寄心愿 四海宾客汇灵山
2008年11月26日 15:02碧海银沙  【

进入灵山,便是“万古长空,一朝风月”的开阔境界,灵山的美,在于她大气磅礴的景观,博大精深的文化以及她完美融合天然山水与人文景观的生动和隽美。

目前世界上最高大的露天青铜释迦牟尼立像——灵山大佛比四川乐山大佛还要高17米,由1560块青铜壁板拼装焊接而成的,总用铜量达到了700多吨。大佛右手指天,称为“施无畏印”,意为大佛为众生除去痛苦;左手指地,称为“与愿印”,意为保佑众生平安快乐。

随后,又来到九龙灌浴、佛足坛、降魔成道等胜境,感受“一花一世界,一叶一如来”的意境。

全新的灵山胜境自1997年建成开放以来,经过十年建设发展,灵山胜境以强大的宗教文化感召力,深厚的历史文化发散力,美好的人文旅游吸引力,在全国旅游景区中独树一帜,成为世界各地游客鉴赏佛教文化的重要场所,海内外文明的文化旅游胜地,拥有较高的知名度和较大的影响力。2005年4月无锡灵山胜境被国家有关部门确定为世界佛教论坛会址之一。2008年11月将在此举办第二届世界佛教论坛。

全新的灵山胜境将是以佛、法、僧三宝为基本格局的佛教新圣地。

作者: 佚名   编辑: spring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