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旅游灵山”走向“文化灵山”
2008年11月26日 14:56无锡新传媒  【

“温家宝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推动文化大发展大繁荣,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多样的文化需求。这对我们灵山建设很有启发。”正在北京参加全国人代会的全国人大代表、无锡灵山实业公司董事长吴国平告诉记者:“灵山要努力实现从‘旅游灵山’向‘文化灵山’的转变,满足人民多样化的文化需求。”

吴国平说,从灵山胜境一期工程到二期工程,灵山已日益成为蜚声中外的佛教胜迹。与此同时,灵山的佛教文化内涵也随着建设工程的延伸而不断被挖掘和扩充。佛教文化博大精深,是我国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我国以佛教文化为特色的重要旅游景点,灵山胜境理应肩负起传承和创新中华传统文化的重任。吴国平认为,文化是灵山的魂,只有打造文化灵山,才能进一步提升灵山品位,让灵山走上可持续发展之路。

在谈到如何打造“文化灵山”时,吴国平充满信心。灵山正在全力建设颇具规模的三期工程,其主题工程灵山梵宫,将成为充分展现佛教文化魅力的文化之宫、艺术之宫,以文化和艺术吸引各地游客。与此同时,要进一步完善提升景区原有设施,力求把文化渗透到每一个角落,让游客在景点内处处感受到佛教文化魅力。另外,还要大力开发让游客喜爱、可供带走的深层次文化创意产品,使优秀传统文化随游客走向千家万户、四面八方。“文化灵山”建设的又一重大工程,就是要承办好将于今年11月举行的“第二届世界佛教论坛”。吴国平介绍说,目前各项筹备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中。“第二届世界佛教论坛”期间,世界各地佛教界的高僧以及一些国家的政要和学者将前来参加。规模空前的“第二届世界佛教论坛”在无锡举行,是国家有关方面对无锡的信任,对灵山胜境的肯定和对灵山文化建设的推进。灵山公司一定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全力以赴做好场馆建设、会务接待等各项组织和筹备工作,确保“第二届世界佛教论坛”圆满、成功、精彩,展示好无锡和谐宜人的崭新城市形象,进一步扩大无锡的对外影响力。

作者: 无锡新传媒   编辑: spring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