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灵山为迎接“第二届世界佛教论坛”做准备
2008年11月26日 14:17国家宗教事务局  【

今年11月将在无锡举行“第二届世界佛教论坛”。作为论坛主要配套设施,灵山正在全力建设颇具规模的三期工程。从灵山胜境一期工程到二期工程,灵山已日益成为蜚声中外的佛教胜迹。与此同时,灵山的佛教文化内涵也随着建设工程的延伸而不断被挖掘和扩充。灵山三期工程的主题工程灵山梵宫,将成为充分展现佛教文化魅力的文化之宫、艺术之宫。同时还力求把文化渗透到灵山景区的每一个角落,让香客游人处处感受到佛教文化魅力。

在3月11日无锡市统战工作会议上,无锡市委常委周敏炜强调做好第二届世界佛教论坛各项工作需努力达到“三个目标”:一是要紧扣主题,把第二届世界佛教论坛办成获得广泛好评、国际认可的盛会;二是要创造条件,为无锡成为世界佛教论坛永久性会址奠定基础;三是要抓住机遇,整体提升无锡特别是马山太湖旅游度假区的整体功能和形象。

周敏炜强调,一方面要抓紧推进论坛会址、接待中心及有关配套设施建设,高标准、高质量按时完成建设任务,着力把灵山三期工程建设成为充分展现建筑艺术、佛教艺术的精品之作、传世之作。另一方面,要组建好工作班子,加强与国家宗教局、江苏省宗教局及有关部门的沟通联系,精心组织,通力合作,扎实做好各项会务准备和保障工作,确保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编辑: spring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