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世界佛教论坛将再续“和谐”
2008年11月27日 09:17新华网  【

将于2009年3月28日至4月1日分别在无锡和台北开闭幕的第二届世界佛教论坛,将延续首届世界佛教论坛确立的“和谐”理念,以“和谐世界,众缘和合”为主题,展示中国传统文化的“和合”精髓,并对佛教在构建和谐社会与和谐世界过程中可能 发挥的作用进行深入探讨。 

11月23日上午,台湾国际佛光会在高雄、香港佛教联合会在香港、中国佛教协会在无锡同时发布了第二届世界佛教论坛即将举办的消息,并同时鸣钟,为世界和平,为海峡两岸民众,为第二届世界佛教论坛祈福。 

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学诚法师在进行新闻发布时表示,第二届世界佛教论坛将更有内涵、更具特色、更有影响,成为一次展示中国佛教风采和佛教文化魅力,世界佛教界因缘聚会的殊胜机缘。同时,论坛还将对促进海峡两岸之间的和谐互动,增进两岸之间的沟通和理解,扩大海峡两岸及香港佛教界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发挥重要作用。 

据了解,第二届世界佛教论坛由中国佛教协会、台湾国际佛光会、香港佛教联合会和中华宗教文化交流协会共同主办。目前,受邀参加论坛的近60个国家和地区中,已有包括美国、英国、斯里兰卡、泰国和印度等20多个国家的佛教界人士表示将出席本次论坛。 

论坛期间,代表们将围绕“佛教修学体系”、“佛教与科学”16个分议题进行研讨,同时还将举办中国佛教文物精品展、中国佛教摄影特展、赵朴初遗墨暨中国佛教书画艺术展等展览。 

世界佛教论坛由海峡两岸及香港佛教界于2005年发起,其宗旨是为世界佛教徒搭建一个交流、合作、对话的高层次平台。 

首届世界佛教论坛于2006年4月在浙江举办,主题为“和谐世界,从心开始”,在海内外产生了广泛和深远影响。  

   编辑: 邢彦玲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