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三地佛教界为世界佛教论坛祈福
2008年11月27日 08:28凤凰网华人佛教  【

23日上午,无锡、香港、高雄三地同时响起了庄严深沉、悠远绵长的祈福钟声,中国佛教协会会长一诚长老、国际佛光会总会长星云大师、香港佛教联合会会长觉光长老分别在三地共同为大众祈福。昨天的祈福仪式上,两岸三地佛教界同时发布了第二届世界佛教论坛的讯息。

据悉,由中国佛教协会、国际佛光会,香港佛教联合会和中华宗教文化交流协会共同主办的第二届世界佛教论坛,将于2009年3月28日至4月1日在无锡市开幕、台北市闭幕。论坛主题为“和谐世界 众缘和合”。

本届论坛内容充实,将有十几个分议题进行研讨,在配套活动上也更加丰富,将有五个文化展览,包括佛教文物、书画、工艺品、陶瓷、摄影等。在代表邀请上,将具有更广泛的代表性,已向近六十个国家和地区的佛教人士发出邀请。截至目前,论坛秘书处已收到美国、英国、斯里兰卡、泰国、印度等20余个国家百余名代表的回函,明确表示届时将参加论坛。

世界佛教论坛由两岸三地佛教界发起于2005年,其宗旨是为世界佛教徒搭建一个交流、合作、对话的高层次平台,为中华佛教界提供一个宽阔的大有作为的舞台,更为海峡两岸佛教交流提供良好契机。首届世界佛教论坛2006年在浙江举办。本届论坛筹备至今已逾1年。这期间,主承办方多次举办与论坛相关的配套活动,这一系列活动已在两岸三地佛教界产生了较为广泛的影响。

   编辑: 邢彦玲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