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国平灵山梵宫竣工落成典礼上发言
2008年11月26日 11:01凤凰网华人佛教  【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大德,各位来宾:

值此因缘殊胜,法喜充满之际,我们迎来了灵山三期工程的圆满竣工。我谨代表灵山公司,对出席典礼的各位领导、诸山长老和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各参建单位、各界专家和广大建设者表示由衷的敬意!

灵山三期工程植根于灵山一期、二期工程的文化积淀,形成于新时期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继承与创新,是一项重要的当代佛教艺术工程,是富有时代特色的文化创新标志性工程,是探索当代佛教文化服务和谐社会构建的代表性工程。三年来,从规划创意到施工建设,灵山三期工程得到了各个方面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汇聚了国内数十家一流的设计、施工队伍,干余名的工艺美术师、艺术家和众多建设者,倾注了社会各个方面的智慧和力量。灵山三期工程能于今天胜利竣工落成,可谓集体智慧、集体力量,众缘和合的成果。

即将揭幕面世的灵山胜境三期工程,集文化、艺术、演艺、禅修、旅游、会议、研习等功能于一身,集成了世界佛教三大语系的建筑精华,庄严神圣、气势磅礴。各类富有文化内涵的艺术展览厅、会议室、多功能剧场,使灵山梵宫具备了举办各类世界级艺术展演和会议功能。同时,也为第二届世界佛教论坛的顺利召开提供了独具文化特色、达至国际一流水准的会址,也将对加快灵山胜境——世界级人文胜迹的建设,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

这项以打造未来世界文化遗产为目标的重要文化工程的胜利竣工,也是我们努力为无锡建设文化名载,为江苏省建设文化工程而做出的积极尝试!我们相信,在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灵山三期工程必将为无锡出色承办第二届世界佛教论坛,发挥更多、更大的作用,作出更多、更新的贡献。

最后,祝愿各位领导、大德和嘉宾身体健康,六时吉祥!

作者: 吴国平   编辑: 邢彦玲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