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光正灵山梵宫竣工落成典礼上致词
2008年11月26日 10:54凤凰网华人佛教  【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高僧大德、各位嘉宾:

今天是一个非常欢喜吉祥的日子,经过二年多的努力,我们迎来了灵山胜境三期工程(灵山梵宫)竣工落成典礼。首先请允许我代表来自全国各地、参与灵山三期工程建设的工艺美术大师、艺术家和广大建设者,对灵山三期工程的圆满竣工表示最热烈的祝贺!

灵山三期工程暨灵山梵宫不仅是一座多功能实用建筑,更是一座涉及广泛艺术领域、包容丰富艺术风格的文化艺术殿堂。能够参与到这项传世精品工程的建设中来,对一名工艺美术师来说是一件难得的幸事。由全市1000多位优秀工艺师共同参与的灵山梵宫大型木雕工程,是东阳第一次集全市木雕工艺师的智慧和力量,打造经得起历史检验的文化精品工程,他不仅代表了对“东阳木雕”传统工艺的传承,也体现了对“东阳木雕”这一中国非物质遗产的弘扬和创新。

在灵山梵宫内与东阳木雕交相辉映的,还有许多艺术大师潜心创作的精品杰作。此时此刻,我相信,我们心情是一样的,大家都为参与灵山梵宫这一浩大的文化艺术工程,而感到欣慰和荣幸,都为倾注自己心血、智慧和才华的作品而激动。同时,我们衷心期待包括东阳木雕在内的众多工艺美术大师创作的文化精品,能够在灵山胜境打造未来世界文化遗产的进程中,不断增光添彩,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最后,祝各位领导和嘉宾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谢大家!

作者: 陆光正   编辑: 邢彦玲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