觉醒法师在佛教外语交流会欢迎宴会上的致辞
2008年07月09日 09:04凤凰网华人佛教  【
相关标签

尊敬的一诚会长、学诚副会长兼秘书长

尊敬的沈国强副局级巡视员、符祖鸣副区长各位评委、各位法师、各位居士、各位来宾:

大家晚上好!

在这星光灿烂、美丽怡人的夏夜,我们隆重举行“2008佛教外语交流会欢迎宴会”。首先,请允许我代表中国佛教协会,向各位领导、各位评委、各位法师、各位居士、各位来宾的光临,表示衷心的感谢和热烈欢迎!

对于中国来说,2008年是意义特殊的一年,雪灾、地震、没有压垮中华儿女的脊梁。灾难中,所展现的是中华民族强大的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所激发的是炎黄子孙空前的爱国情怀和自强不息的精神。这不仅感动了每一个中国人,也感动了全世界,奥运圣火传递九州,我们即将迎来百年奥运梦想的实现,以“和谐世界、众缘和合”为主题的第二届世界佛教论坛,也将在十一月于江苏无锡隆重举行。

为更好的配合做好第二届世界佛教论坛的筹备工作,中国佛教协会和中华宗教文化交流协会,在上海市佛教协会的大力协助和上海玉佛禅寺的积极承办下,联合主办此次“2008佛教外语交流会”。对此,国家宗教事务局领导给于了高度重视,各省市宗教主管部门和佛教协会都给予了积极配合,推举优秀法师和居士参与交流,佛教外语交流会的举办,是继今年四月在北京成功举办首届汉语讲经交流会之后,中国佛教界有一具有开创性的盛事,此举不仅为佛教界的法师和居士提供了学习语言、互相交流的特殊平台,而且对推动我国佛教对外友好交流事业的进一步拓展,具有现实指导意义和深远历史影响,中国佛教协会衷心希望,与会的法师、居士、评委们能互动交流、互相促进,努力学习各种语言,为佛法的传播与弘扬,为开创佛教事业更为美好的明天,为和谐世界,奉献智慧和力量,做出应有的贡献。

最后,祝愿大家在此期间度过一段愉快而难忘的美好时光!谢谢大家!

   编辑: 邢彦玲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