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阿弥陀佛圣诞 三亚南山寺举行佛七法会
2008年12月11日 15:12中新海南网  【

12月8日农历十一月十七,三亚南山寺为纪念西方极乐世界救主阿弥陀佛圣诞,按照佛教仪轨举行为期七天的佛七念佛法会,祈祷世界和平、社会和谐、人民安乐。该法会从12月8至14日,七天期间为“弥陀佛七”。游客和信众可以随缘参加。

8日上午,在海天丛林南山寺,梵音呗唱,佛号长诵。南山寺智法法师主礼举行庄严的念佛法会,有30多名僧众参加,还有20名来自全国各地的信众。

从南山寺客堂了解到,“佛七”就是坚持一个佛的名号,连续念七天,称为“打佛七”。每天的法会均分为六支香,第一支香是凌晨5:30早课,第六支香是下午5:30的大回向。佛七法会是一种共修法会,为了保证法会庄严肃穆,所以就制订法会一天念几支香,一般说就是一节就是一支香之意。

在三亚南山寺的金堂里,供奉着以空间为主的横三世佛,中间的一尊为释迦牟尼佛,释迦牟尼佛的右侧就是结跏趺坐,手结弥陀定印,表示接引众生的阿弥陀佛。阿弥陀佛,略称弥陀,意译无量寿、无量光,是西方极乐世界的教主。

作者: 陈文武   编辑: 李雅清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