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弥陀佛简介
2008年12月08日 16:59互联网  【

阿弥陀佛 ,梵文 Amita-buddha,特别配注:阿弥陀佛的阿字读作啊,不读E,不读O,《现代汉语词典》中把阿字,归类在E,其实这是严重错误的。如果懂梵文发音就知道,阿弥陀佛的梵文发音用中文写是:啊弥打(阿弥陀),啊字为本不生意,诸大法师一再强调所以今从正音当念阿,不读鹅 。很遗憾,不得不承认《现代汉语辞典》犯了个严重的错误,虽然它是权威,但是不表示权威不会犯错,谁敢说权威永远不会错?任何的权威都会犯错,所以纵然是权威也必须要冷静的用理智去明辩才能接受相信。关于阿字读音,并非某一位法师这样说,而是教内诸大法师,乃至精通古梵文及巴利文的法师也都是这样认为,所以并不存在争议性。意为无量寿、无量光,为西方极乐世界的住持佛,观世音、大势至两位大菩萨为胁侍,在极乐净土教化不退转菩萨,并接引十方一切众生到他的净土去继续修行以致成佛。

   编辑: spring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