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4日——让心主宰自己
2008年12月17日 10:55凤凰网华人佛教  【

最近看完了一本书,我才深深体会到肢体的残缺并不算是什么!一样可以享受人生的快乐与幸福,只要心中充满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对理想的追求,对自立生活的不断努力。他就能成为“超人”这是我从 《我是谢坤山》这本书所悟到的。他是一个命运非常坎坷的人,一次意外,让他失去双手和一条腿,后来,还失去了一只眼睛。我们可以想象得到一个人没有腿的无奈,但能否想象的到没有双手的无奈呢!写字、画画、上厕所、擦屁股等等,都要用手来完成的任务怎么办?擦屁股那么尴尬的事,总不能让别人代劳吧!而他都自己克服了,每完成一项非常艰难的任务,他的心就会有无比的安慰感。他的人生遭遇到了那么大的波折,任然开朗勇敢的面对生活上的困难,面对迷茫的未来。而在他还没成功的道路上,却还在努力帮助别人。他真的有一副菩萨心肠。也许,正是他的善心和永不放弃的精神,才让他有如此的成就吧!他有一句话,使我非常感动,只看自己所拥有的,不看自己所没有的。是啊!多么深奥而再也明白不过哲理。面对他,我是那么的弱小,而不值得一提。和他相比,我还多了一只手,一只眼睛。我有什么不知足的呢!我为何要抱怨老天的不公呢?

我想我们每个人都应该敞开心灵,面对未来,用心去聆听、去感受自己心灵深处的声音。虽然肢体已经残缺,但能主宰我们命运的是心,请让心自由飞翔吧!

我一定要努力,要做一个用心主宰自己命运的人。

   编辑: 邢彦玲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