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3日——嫽嫽的生日感言
2008年11月05日 16:41凤凰网华人佛教  【

早上,我一个同学问我今天是我的生日吗?我说是。然后,她就一个传一个的,同学们都知道了。大家就忙了起来,你去买蜡烛,我去买礼物的。到了下晚自习的时候,我们老师走了进来,我不知他是为何事,感到很惊讶。然后他就说帮我庆祝生日,让同学点好蜡烛。之后,全班同学为我唱生日歌,并且对我说祝福语,什么天天快乐啊,学习进步,身体健康,早日康复。在温暖的烛光里,在同学们爽朗的笑声中,在他们明亮的眼里的里,我感受到了一颗颗童真的心灵和对我充满了无尽的祝福。我好幸福,能遇到这么多可爱的同学和这么好的老师。我实在无法道尽我心中的喜悦,这是我最快乐,最难忘的一个生日了,我想它将成为我青春岁月中美好的一段回忆吧!

我终于熬过了这漫长的十五年,这一路上充满了艰辛与磨难。我知道都是爸爸妈妈不懈的努力,我才能有今天。

十五年前的今天,是妈妈冒着危险把我生下来。有一次听妈妈说,生我的时候,爸爸由于外出办事去了,她一个人在家。我在她肚子里想蹦出来时,她正在外面闲逛。她立即就往家里走。生娃娃的辛苦就不用说了。尤其是在把我生下来精疲力尽之后,还要忍着剧痛拿毛毯盖住我,怕我冻着了。当我知道这些时,我真的好想哭。当时为什么不趁爸爸在家里时,才出来呢?我一生下来就是让爸爸妈妈为我的吃苦的吗?

妈妈爸爸对我的爱,实在是太无私太多了,都让我无从下笔。自从我烧伤以来说,妈妈爸爸不顾辛苦,不顾高债累累,不顾众人的议论,而坚持……

刚烧伤时,爸爸妈妈无日无夜的看守着我,为我忙进忙出。我那时身体非常缺乏水分,每天都要吃一两公斤水果,每次都要买很多。但有时候半夜吃完了,我又非常痛的时候,哭的声音像狼一样嚎叫。吵得爸爸妈妈睡不好觉,总是缠着爸爸妈妈姐姐给我讲故事听。《西游记》、《钢铁是怎样炼成的》、张海迪的事迹等等,这些一遍又一遍的重复,直到我听腻了为止。每天夜里,我还不顾爸爸妈妈姐姐的辛苦,闹着饿了要吃饭。然后,就有香喷喷的米饭送进我嘴中……

我家的家境本来就不好,我又烧伤,更是雪上加霜。爸爸妈妈到处给我借钱治病,已走遍了所有的亲戚。常常因为借钱而放下自己的面子,低下头去。这些我是不知道的,但我可以想象得到。每次看到大把大把的钱送到医生手中。我就好难过,这肯定又是借的吧!

众人的议论是在所难免的,有的人说过我们这家完了,没有希望了。还有的说我没用了,当初不该救。我听姐姐说过,在我住院期间,别人当着她面说,你妹妹现在这样子,当初不救还强一些。我可以想象出姐姐那时的心情,谁愿意别人对自己的家人说那种话呢?我可是她的亲妹妹,我们可是形影不离的!

我很庆幸我们一家并没有被打垮,我坚持了下来,而且我度过了最痛苦的八年。一切从新开始,从十六岁开始。

   编辑: 邢彦玲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