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忆与奋斗——姐姐的感言
2008年07月21日 14:25凤凰网华人佛教  【

童年的我有一个幸福美满的家。爸爸妈妈疼爱有加,妹妹活泼可爱,我们一起嬉戏一起成长。我想,那时候,所有的美好和快乐都是伴随着我们的。

直到有一天,所有的美丽的记忆都随风而去。留下的只是刻骨铭心的日期和伤痛。2000年1月14日,一个我必须铭记的日子。我从火中救出了奄奄一息的妹妹。那年我十二岁,上小学六年级。我哭着看着爸爸妈妈急急忙忙把妹妹送去了县上的医院,一去就是半年多。

我甚至已不愿想起当时怎样上完六年级的。曾经总是从梦中醒来,意志消沉不想上学,放学了也不想回家;曾经因为家里没人到同学家吃过好多饭;也曾独自一人到从未去过的县城看望妹妹。我慢慢地了解了妹妹伤情的严重。悲痛之余便下定了决心要好好学习。

等妹妹回家的时候,我已经考上初中了。但妹妹再也不是以前活蹦乱跳的妹妹了。她浑身是伤,只能躺在床上,每天忍痛换药。看着她强忍痛苦,我总是难过的要流出泪来。

妹妹回来没有多久,一场突如其来的洪水冲毁了我们的家。从那以后,我们随着爸爸工作的调动辗转搬了3次家,习惯了住着窄小的房子。我在洄水上完初中后便考到了安康上高中。在外求学的日子,我丝豪不敢马虎,不敢放纵。我知道自己身负的责任和重担,我不能让妹妹失望。每当听到妹妹一步一步战胜了困难,自己学会了做很多事情,我都喜极而泣。妹妹慢慢地能坐、能站,能自己穿衣服,甚至学会了用左手写字,用单脚跳跃着走。不能不说妹妹是我们全家的骄傲,她身处疼痛而坚强,屡经磨难而乐观。多灾多难的命运没有夺走家的欢笑,而是教会了我们坚强、乐观,笑着面对生活和迎接苦难。

2006年9月,我考入了西安外国语大学。由于上高中的费用就是东拉西凑借来的。入学后我便申请了国家助学贷款,一共是一万八千元。到西安后,我多方打听,想为妹妹找到治疗的机会。但一直求助无门。

一个偶然的机会,我们班的同学晓红告诉我可以找美国的李叔叔帮忙。在她的帮助下,我联系到了李叔叔。当李叔叔第一次给我打电话时,我真的是欣喜若狂,彻夜难眠。同时惊异于李叔叔的谦和、善良。李叔叔能帮助我们是我们最大的幸运。妹妹的伤有了希望,我们的生活就有了希望。我知道好的叔叔阿姨是不需要报答的。但我们会铭记,会更善良,让珍贵的助人之爱永远传递下去。 

二〇〇八年七月十二日

   编辑: yunw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