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姐姐周维:用慈悲和智慧面对生活
2009年02月17日 15:05凤凰网华人佛教  【

你好!很高兴看到你的来信,更高兴你回到了学校,开始新的学习生活。最高兴的是,你有这么好的因缘!

得到李叔叔、崔阿姨等大善知识的帮助,被这么多善良而又热心的人关怀,这已经是能弥补你不幸童年的最大温暖。现在又有因缘开始接触佛法,建立正见,这更是你无上的幸运。也许现在你还不能理解到这是怎么的幸运,随着你对佛法越来越深入的了解,你会有越来越深的体悟。你说“佛绝不是一种迷信,不是人们想象中的那样。他可以净化人心中的杂念,让人得以向善向美的一种思想”,这就是正确的知见。只有建立了正见,才会一步一步了解的更深。

我们人的一生,伴随着无尽的烦恼和痛苦。这些你有机缘比我们一般人了解的更加透彻。但怎样脱离无边的苦海?怎么摆脱无尽的烦恼?有健康的身体和健全的心理就没有苦恼吗?拥有了金钱、名望、亲朋好友等等一切世人追逐的一切就是完全的幸福吗?为什么有的人看起来应有尽有,还是内心空虚、无所追求甚至怀疑人生的意义进而去违法乱纪、结束自己的生命?

这些看似很难解释的问题,你现在也许还没有清晰的答案,也许没有认真的考虑过。姐姐告诉你,只要你认真的去学习佛法,这些问题都能在佛法中找到答案……到那时,佛法对于你不会是那份“鲜美而又有些迷惑的心灵鸡汤”,而是给你生命之船指明方向的灯塔和航标。

所以,最后与你同勉,愿我们都能在学习佛法的过程中,自助助人,用慈悲和智慧面对生活!

   编辑: 邢彦玲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