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7日爱心姐姐周维日记
2009年01月09日 17:18凤凰网华人佛教  【

今天一下班就去看嫽嫽,阔别了近半年的我们,见面就紧紧的拥抱在一起。嫽嫽明天要手术了,因为是要做面部的整形,所以下午已经把头发剃光了。她脸上的疤痕毫无遮挡的展露在我面前,让我不仅一阵心酸。

我们聊了很久,嫽嫽讲她去姐姐学校的感受,讲和另一个同病相怜的哥哥在网上交流的事情,讲紫阳县委宣传部采访她的趣闻……我发现,她已经更加开朗、健谈了。我问嫽嫽,以后想做什么,她微微有些羞涩地说:“小学的时候写作文,题目是《我的理想》,我说自己要当作家。谁知被老师牢牢的记住了呢,前一阵子记者采访时老师还说呢。”我一边鼓励她,一边想,这段时间,嫽嫽的日记已经从青涩到让人赞叹。刻骨的磨难、纯真的心灵、大爱大善的充盈,这一切,足以让她比同龄人对生活、生命有更多的感悟和体会。也许以后,这个梦想会成为现实的。

过了一会儿,医生让嫽嫽去照相,大概是要为手术做准备。嫽嫽并不让人搀扶,自己穿好衣服,一跳一跳的走向医护办公室。我细细观察,她平衡掌握的很好,虽然是跳跃行进,但也很稳。照完照片,医生留下了嫽嫽的爸爸,给他讲述了一些手术的问题。主要的情况是这样的:嫽嫽面部整形的难度在于是皮瓣移植,并不单纯是皮肤移植。下颌骨和右眼睑是整形的重点,有两个大血管需要连接,所以有一定的手术风险。我问嫽嫽:“明天要手术,害怕吗?”嫽嫽马上回答:“不怕!”嫽嫽的爸爸也说:“从小经历了那么多,没什么的!”他们一家人都毫无畏惧,信心满满。让我们也一起为嫽嫽祈祷,为嫽嫽加油!

   编辑: 邢彦玲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