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31日爱心姐姐周维来信——嫽嫽的植皮效果很好
2008年08月01日 15:25凤凰网华人佛教  【

今天去看嫽嫽的时候她正在换药。一看到嫽嫽我的心就阵阵揪痛:她的左腿供皮区纱布拆开了,里面全是血水;右腿截肢的部分医生正在裹绷带,因为防止瘢痕的方法之一就是加压,也就是说绷带是紧紧的在腿上缠绕,这对于刚刚植皮的伤口是多么的疼啊!嫽嫽嘴里死死的咬着一块纱布,一直没有哭出声音……但她的眼泪在剧痛之下不停地流着……整个换药的过程从四点开始,一直持续到了六点多。待医生换完药,爸爸妈妈为嫽嫽翻身时,嫽嫽无助的说:“我没有力气了……”我的眼泪又要流下来了。

因为组织液渗出,躺的褥子都是湿的,家人又细心的用电吹风为嫽嫽把身下的褥子一点一点吹干。嫽嫽从昨天就可以进食了,因为今天换药非常辛苦,姐姐特地到医院外面挺远的餐馆买了妹妹爱吃的米饭和菜。我给嫽嫽喂饭,看她吃的香喷喷的样子,心里总算有些宽慰。嫽嫽爸爸说,今天她吃的饭是最多的一次。昨天因为担心有大便要让父母收拾,只吃了很少很少的一点饭,是怕麻烦家人。孩子的孝顺、懂事和体贴让父母觉得很温暖。但同时大家都告诉她,家人是不会嫌她麻烦的,她只有好好吃饭才能有抵抗力。

吃饭过后不久嫽嫽的伤口又开始剧痛,因为皮肤是人感受器最密集的地方,所以这种“切肤之痛”是人最难忍受的。我连忙和她一起念“观世音菩萨”,并教她唱颂菩萨圣号。嫽嫽几乎一两句就学会了调子,我心里暗暗赞叹这孩子很有佛缘。也许是嫽嫽的诚心得到了菩萨加持,大概十分钟左右,她对我说已经不那么痛了。

晚上正好嫽嫽的主管医生值班,我便去医生办公室和他交流了一下,得到了几个好消息:一是嫽嫽的植皮效果很好,不用第二次手术,静待自己痊愈就好。二是现在所有的治疗都已经结束,每天只需要护理和床位费,大概是一百多元,还需要一周左右就可以出院了!剩下的这段时间是要一千元左右就可以了。另外,第二期脸部的整容大概需要一万多元就可以做好,包括右半边脸的瘢痕处理,下眼睑和嘴唇的整形都可以做到。而且医生介绍,在上次手术时专门为嫽嫽预留了腹部的皮肤,就是为以后脸部整形做准备的。但还要长期贴一种贴片,防止皮肤皱缩,这个也需要四五百元。还有安装义肢的问题,她的右腿因为长期得不到使用,现在是无法装义肢的。必须锻炼半年以上,使骨骼、肌肉和皮肤都恢复功能以后才可以考虑。手臂上的义肢是可以装的,但义肢的价格悬殊较大,这个要具体了解后才可判断。总之,嫽嫽目前的情况很不错,以后整形和复健的成功率也很高。

期待着曾经遍体鳞伤的嫽嫽,能像浴火的凤凰一样,重新飞翔!用她的精神去鼓舞、激励更多的人!

周维 7.31日 于西安

   编辑: yunw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