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助张嫽嫽深度烧伤后医疗、复健之缘起
2008年07月22日 11:14凤凰网华人佛教  【

承蒙凤凰网华人佛教崔老师嘱咐写一篇简略介绍“美国菩提教育基金会”成立之缘起、宗旨以及与张嫽嫽的认识因缘。 

2005年因参加美国燃灯建校计划,到中国贵州、陜西等贫困地区考察建校之因缘,得知西南、西北地区有许多家庭年人均收入不足六百人民币。那些贫困家庭的子女考上了大学却因家庭经济极度困难无法入学或举债累累。更由于接触的这些同学大多为孤儿、单亲或父母病重者,这些孩子的纯朴、善良和孝顺深深的感动了我们,为此决定尽力在美国和加拿大等地筹募善款协助这些孩子完成大学学业。由于本会之宗旨除了助学之外还鼓励同学们“将这份爱传下去”。虽然我们所发给的助学金不多,但是“爱心传递”却拉近了我们(赞助者、受助同学、爱心阿姨、爱心叔叔等)的距离,其价值是远远超过那些微薄的助学金;也因此使得本基金会深受赞助者的认同,无论九十余岁的老师父到十余岁的青少年均解囊共襄盛举,使得受助同学在短短的不到三年的时间(2005年10月迄今)由首批十二位讯速增至四百余位。

由于本着 “爱心传递”的精神,“美国菩提教育基金会”也做了几件与助学无直接关联的“爱心案件”。张嫽嫽的医疗、复健也正是其一,通过本会受助生袁晓红同学的介绍,我们在今年6月23日收到一封属名“张姗姗的求援信 (E-mail)”,略述其妹张嫽嫽深度烧伤之过程与严重性,但为谨慎起见,我们要求张姗姗陆续寄来张嫽嫽十余张烧伤照片、各级政府残疾人证明、嫽嫽学校证明、班主任推荐函、二位同班同学介绍函、嫽嫽的父亲和姐姐姗姗的二份感言和嫽嫽本人亲笔函等等佐证。由嫽嫽自述中看到这位学生用左手写出一封字迹清秀而充满了身残志坚、顽强拼搏、自立自强的感人篇章 (以上选自嫽嫽自述) ,更让人疼惜的是在这次四川大地震中嫽嫽也捐出她一周的早餐费五元钱,来帮助汶川地区受难的灾胞,这颗爱心发自于本身就已严重残疾的嫽嫽身上更显得珍贵! 

由于嫽嫽目前正值发育时期,也是医疗复健的黄金岁月(16岁),为争取嫽嫽(初一学生)的暑假空档,嫽嫽将于本周三(2008.07.23)约见西安第四军医院(也是西北部最好的医院)主治医师做初步检查。“美国菩提教育基金会”已募得二万余人民币,做当前应急之需。然而深信嫽嫽这个医疗、复健过程是个长久的计划,后续所需开支还是未知数,希望在华人佛教的发起、引导之下让我们大家为这位孝顺、坚强、勇敢、而又有爱心的学生助上一臂之力!!

美国菩提教育基金会

李祖鹄 敬上(2008年7月20日于纽约)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