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国外明星也有佛教徒

2012年07月12日 09:32
来源:新浪网 作者:佚名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亚洲其他国家以及欧美不少大明星都是虔诚的佛教徒,乔布斯、李察·基尔、基努·里维斯、史蒂芬·席格、哈里逊·福特等都笃信佛教多年。

乔布斯(图片来源:资料图)

乔布斯:起步于禅修

据报道说,勇敢的乔布斯起步于禅修。在乔布斯的人生经历中有这么一段,当他从里德大学辍学返回硅谷后,经常到日本禅师乙川弘文主持的禅宗中心修习。在创办苹果之前,乔布斯一度不知道对自己的未来该如何决断,他很想去日本继续修习,但是又无法放弃创业的理想,于是向禅师求教。而禅师则对他讲出了那则著名的禅宗故事——风吹幡动。“千百年前,有僧人说:‘是风动。’又有僧人说:‘是幡动。’六祖慧能说:‘不是风动,也不是幡动,而是心动。’”

基努·里维斯(图片来源:资料图)

基努·里维斯:得到慰藉

基努·里维斯这两年时运不济,先是前女友不幸流产后车祸死亡,又接连丧失数位亲友,包括自己的妹妹以及《黑客帝国2》的搭档艾莉雅,他自己又遇上交通意外险些丧命。这些悲痛让他对人生作出深刻的反省,因此,里维斯希望从佛教中得到慰藉。   

里维斯与佛教结缘,始自1993年他参演贝托鲁奇作品《小活佛》。据悉,在拍摄《黑客帝国》续集期间,基努·里维斯经常在片场诵读佛经,神情非常虔诚。

奥兰多·布鲁姆(图片来源:资料图)

奥兰多·布鲁姆:读经减压

多年前曾从楼梯上摔下来,险些半瘫痪,当时他寻求宗教力量,希望能减轻身体的痛苦以及心理负担,因此开始接触佛教。之后,奥兰多·布鲁姆参加了佛教皈依典礼后正式成佛教徒,成为在家修行的佛门弟子,他的证书是一份卷轴,上面有中文和梵文的人物图案。

从此,奥兰多·布鲁姆就常参加佛教活动,并在家阅读佛经,以示虔诚。

张东健(图片来源:资料图)

张东健:体悟到玄妙

还在上高中的时候,张东健就开始阅读佛教著作。那时他因为做手术住院一个多月,父亲怕他闲来无聊,又怕他从此一蹶不振,就将韩国一个高僧写的一部随笔集《无欲》拿给他看。这本书不仅伴随他度过了病房中的寂寞时光,更从精神上给了他莫大的安慰和战胜疾病的信心,也使他体悟出佛教的博大精深和无限玄妙,从此以佛教为信仰。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