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熙官隐身大佛寺之谜
2008年09月04日 10:18华商晨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凡说到洪熙官,您可能马上就会想到方世玉。

没错,他们俩在历史中确有其人,而且两人还都是“少林十虎”中响当当的人物。

随着影视剧的不断拍摄,您可能会对洪熙官和方世玉产生了一些误解,或者认为他们“天不怕,地不怕”,而实际上,他们也和我们一样,有血有肉,有情有义。

杨万翔没有从人物的日常小事入手,只想给您讲一讲,洪熙官学武有成之后,为什么要隐藏在大佛寺。

操粤方言长大的城乡男性(不妨有部分女中丈夫)都知道一个响亮的名字洪熙官!洪熙官在历史上确有其人,他的籍贯在广东省花县,是广府地区的自产拳术洪拳的始创者。

当今之世,少年郎若有志于学拳,可以通过所在学校的遴选后到少年宫等武术班学习。但在当时,广州老城区的大小武馆就仿佛眼下的电子游戏机室,生息于寻常街巷的后生哥曾“食夜粥”者夥矣(注:学拳大抵利用晚上空余时间,师母依祖传行规煲粥给徒众做夜宵,“食夜粥”乃学拳的代称)。

那时候,师父在教授花拳绣腿之余,总会三分真七分假地给徒众讲讲武术的源流史,也定会讲到一事洪熙官曾在广州大佛寺设馆授徒!不过多数师父并不了解其中的细节,只是徒有几句空话,此事因此成谜。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佚名 编辑:邢艳玲
华人佛教